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几个干净的天津联通DNS

普通宽带用户默认的DNS会把无法解析的域名劫持到一个广告页面,于是我找到了几个干净的DNS,这些DNS不会出现以上情况,相对比较干净。实际上这些干净的DNS是为手机3G上网用户准备的,联通的广告页面是针对桌面浏览器制作的,因此联通特意搞了一组无广告的DNS为手机用户服务。建议天津联通宽带用户把默认的DNS换成这几个。

202.99.69.68
202.99.69.69
202.99.96.58
202.99.96.62
202.99.69.62
202.99.69.30
一共6个,任选2个即可,注意看清69和96.这些都是天津联通的服务器,其他地区的联通用户应该也可以用,电信用户不要使用,原因在下面。

为什么不建议使用 OpenDNS 或 8.8.8.8/8.8.4.4 呢?这是因为国内电信/联通间存在网络瓶颈,于是大量的国内网站在不同的线路上分别设置了服务器,并配合DNS智能解析服务,把用户引导到合适的线路上,以加快用户访问速度。这就要求用户必须使用本地的DNS,智能解析服务才能正常工作。一个联通宽带用户如果使用国外的或电信的DNS,则有可能被引导到非联通线路上,导致访问缓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