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建行网银已支持在 Firefox 下登录

今天发现,建行网上银行已经可以在 Firefox 浏览器下成功登录了,里面的各个页面也都能正常显示,只要不涉及到网银盾(USBKey)的操作都可以顺利完成。而在这之前,在 Firefox 下连第一步输入登录密码都无法完成。另外在 Chrome 浏览器下尝试,也可以输入密码完成登录,但页面显示仍然混乱。

我又试了试在 Firefox 下用建行信用卡给支付宝充值,这个操作是不需要USBKey的,但是却被支付宝的证书挡住了,怪不得马云要在年会上哭骂骂哭支付宝总裁,支付宝的用户体验确实很差,证书被过度使用了。后来我借用别人的没有申请证书的帐号,成功完成了充值,建行支付页面显示很正常。

从此,建行信用卡在对 Linux + Firefox 的支持上,走在了四大国有银行的前列,只是限额500略显小气,和浦发还有差距,但在覆盖面上具有先天优势。

事实上,在这之前,我就已经用建行信用卡在 Firefox 下成功支付过,只不过页面显示混乱,但用一些技巧还是可以完成支付的。这说明建行信用卡原本就不是 IE Only 的,但之前的页面设计人员没有为 Firefox 做考虑,现在终于改正了。

说句题外话,我知道,Paypal(不是贝宝)只要一个登录密码,就可以完成支付,没有任何控件和证书之类的东西,而国内的支付宝却要证书控件密码搞一大堆,完了还要过网银关。难道外国人就不担心安全问题吗?我想,这是建立在完善的诚信体系和规范的信用卡市场之上的。人民币信用卡至今无法像Visa和万事达那样无密码网上支付,也是一个例子。我们要想达到美国的水平,无论是从法律上,道德上,还是价值观上,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提是必须打破现行政治体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