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别被河蟹当猴耍

Flickr被封了,有人说我们换Yupoo吧;FeedBurner被封了,有人说我们换Feedsky吧。人家封一个,咱们换一个,我看呀,这纯粹是咱们自愿被人当猴耍呢。

要我说,我们干脆不要换,爱封封去吧。国外这么多优秀服务,我们中国人凭什么不去享用呢?他封他的,咱用咱的,这年头穿墙软件这么发达,有墙没墙还不是一样?再说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正常访问,也不妨碍外国人看咱的东西,中国的情况那只是个别现象,个别现象不能影响普遍现象啊。咱们只当是墙不存在吧,酒好不怕巷子深,想看的自然会穿墙而入的。要不然这三天两头的抽风,咱还不得让折腾死。

其实有好多中文blogger一直在用Blogspot,人家早就想开了,早就不当猴了。草莓周刊已经开始“用特殊的效果标记被GFW封锁的草莓链接”了,鼓励草民们自主戴Tor。所以说,这种事情是防不胜防的,你不可能完全避免撞墙,那就干脆一头撞过去吧。

其实我也正想直接用Blogger.com的域名绑定呢,说不定哪一天,中国的网民就要戴Tor看我的blog了。

ps:如果墙内的抓虾抓不到FeedBurner的种子了,抓虾官方会如何应对呢?毕竟FeedBurner没有问题呀,人家 Google Reader 咋能抓到呢?看他们怎么解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