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Myspace的“性取向”选项是人性化的体现

今天是国际不再恐同日。最近听说有人对新上线不久的Myspace.cn的“性取向”选项颇有微辞。这令我十分不解。

身在大学校园中的我近两年来深切地体会到人们对同性恋的理解和宽容程度越来越高了。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们大多都对同性恋这样一个性取向有着非常正确和深刻的理解,几乎没有人歧视同性恋。甚至当有人对同性恋表示出无法接受时,不需要我去解释,他们这些异性恋的同学都可以把道理讲的非常清楚,这着实令我非常欣慰。

我最早看到个人资料可以选择性取向的网站是orkut,这样的一个选项充分保障了同性恋人群的基本权利,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置,我想这样的设置在国外的交友网站上应该并不罕见,这一点非常值得中国的同类网站学习。

然而,真的有那么多网民对这样一个人性化的设置表示“质疑”吗?从网民的评论来看,情况好像并非这样。有趣的是,在我的印象中,Myspace.cn刚上线的头几天,在我注册试用的时候,关于“性取向”的选项里,并没有“同性恋”一项,因此当时我只能选择“不回答”,直到我看到这条消息,才知道Myspace.cn已经加上了“同性恋”的选项,可见Myspace.cn正在进步,既然是这样,又怎能因为所谓的“质疑”而倒退呢?

我看呀,真正应该质疑的是“Myspace首次回应质疑:将修改"性取向"敏感选项”这篇报道才对。什么叫“与中国国情不符”啊?难道中国没有同性恋吗?真是荒谬。希望Myspace.cn不要因为这样一篇带有明显歧视色彩的报道而作出错误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