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天津广电网络有线数字电视CA系统为 Conax CAS7

我通过天津广电网络早期发放的TCB生产的机顶盒的产品介绍中所透露的信息了解到,天津广电网络有线数字电视所采用的条件接收系统(CA系统)为 Conax 公司提供的 CAS7 方案,目前国内采用 Conax CAS7 方案的有线电视运营商还有山西大同广电网络、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线电视等。Conax 作为国际上的主流 CA 方案供应商,应该可以被大部分第三方设备所支持。

最近已经看到有类似于卫星电视共享接收方式的专门用于DVB-C有线数字电视的共享接收终端出现了,比如这个DM500-C。共享接收已经在卫星电视节目盗版领域流行了很多年了,大规模用于有线数字电视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拭目以待吧。

由此我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今后在住宅装修进行弱电布线设计时,应该考虑在每台电视机的位置专门预留一路双绞线用于有线数字电视解密数据的共享传送。

4 条评论:

  1. 没错,天津广通关于北京牌机顶盒的产品介绍中说支持的CA有Conax,Conax的网站上证实了天津有线的CA就是她!
    http://www.conax.cn/ch/customers/cable/

    回复删除
  2. 你说的DM500-C似乎是好东西啊!

    回复删除
  3. 挺专业的!改天给我好好讲讲!

    回复删除
  4. 呵呵,有点像dm500-s啊,一个事针对卫星的一个针对有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