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跳楼不是华为的错

昨天有一个华为的员工跳楼了。虽然华为曾多次出现员工自杀的事件,但自杀绝对不是华为的责任。华为作为一家企业,无论企业文化如何变态,工作压力有多大,都是企业的自由,没有人逼着你来华为。既然没有能力胜任华为的工作,就不要死皮赖脸地到华为来。明明能力很差,还非得进个好单位,结果工作完不成,压力还大。要是辞职吧,肯定找不着比这个更好的工作了,也没法向家里人和亲戚朋友交待,你说不跳楼干嘛?

现在的大学生一个个笨的可以,连用电子邮件发个简历都还得找人帮忙,还天天还找工作,还开发区,开发你个头啊!一个个人模狗样的,会干点儿嘛?早晚得跳楼。

1 条评论:

  1. 你这么说太片面了,一个外交家,他可能有很多不会的基本东西,但是他确实一个著名的外交家,其实人没必要什么都很快学会(一些基本知识),只要他有一方面专长就可以扬名立万。比如说那个人发邮件,他不会,以后他慢慢毕竟能会。是的,人应该学会很多东西,但这要有个学会的过程。最基本的杀鱼你现在可能不会,但我们不能说你不配吃鱼。杀鱼和吃鱼不能等同。人活着离不开学,学要有个环境和过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