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中国移动的“二手”手机号

我以前有一个中国移动的手机号,后来不用了,因为走正规程序销户的话太麻烦,所以一直放在一旁不去管它。前两天没事干拨了一下那个号,有一个陌生人接了电话。然后我又用原来的密码登录中国移动的自助服务网站,提示密码错误。看来这个号码3个月没使用,已经易主了。

电话号码回收再利用本来无可厚非,可是中国移动回收的并不彻底,经我实验,手机号码的很多衍生账号并没有回收,仍然在我手里掌握着。比如手机邮箱和彩信相册,这两个东西我现在仍然可以用原来的手机号和密码登录。我可以在手机邮箱里收到现在用户的通话清单,还可以把手机邮箱的资费改成每个月18元的全球邮,让现在的新用户买单(等着他自己去投诉吧)。彩信相册虽然不会产生费用,但是我可以用彩信相册给那个号不停地发彩信,骚扰那个新的拥有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手号码会越来越多地变成“二手”的。当用户新买了一个手机号,回到家后却发现手机邮箱已经被人注册过了,还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收到自己的号码发来的彩信,那将会是怎样的一个心情?希望运营商在回收旧号码时能够妥善处理衍生账号的问题。比如可以做成统一的登录平台,只要删除一个账号,所有服务就都一起关闭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