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广电总局制作的卫星电视接收科普视频

中国不允许个人擅自安装卫星接收设备,不过在农村地区,个人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的情况非常普遍,这应该是得到了政策的照顾,大概为了方便农民朋友获取致富信息(不知道农民朋友有没有兴趣获取境外信息)。广电总局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超过1500万个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中,农村用户的地面接收设施占了1468.5万个,这个数字应该是经过许可的合法用户,城市里有些小区也能看到大量的卫星天线挂在阳台上,不过这些应该是未经备案的非法用户,不算在内。

最近,广电总局为了实施全国卫星广播电视整体转星调整工作,特意派出摄制组,深入村民家中实地拍摄了卫星接收设备的使用情况,制作了这个《卫星广播电视转星调整用户接收设备操作指南》,并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放,节目通俗易懂,寓教于乐,为生活在城里,没有机会使用卫星接收设备的人们扫了盲。

卫星广播电视转星调整用户接收设备操作指南

3 条评论:

  1. 你好我的朋友! 你好吗?很快参观我的blog... 问候从智利... 您知道我连接了您...
    Visit me if you want and say your comment, even on chinese...I love your language:)

    回复删除
  2. 挺好的!再接再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