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一只小猫崽



昨天下午我们在树底下捡到了一只小猫崽,有同学看到这只小猫是它妈妈在树上生它时掉下来的,刚生下几个小时,脐带还连着呢。因为我非常有爱心,担心它没人管会死掉,所以把它带回来养。我先买了超市里的纯牛奶,用笔管喂给它吃。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种刚出生的小猫崽很难养活的,而且要用猫奶,像我们这样既没有设备也没有精力,情况很不乐观。我虽然买不到猫奶,但还是给它买了普通奶粉,但愿它能够活下来。

按网上说的应该每两个小时一喂奶,我早上5点多才被小猫叫醒,小猫拉屎了,我帮它收拾干净,沏了一点奶粉喂给它。8点上课之前又喂了它一次。今天一上午我都是昏昏欲睡的,感到压力很大,很疲惫。

中午回来的时候小猫浑身冰凉,我用手给它焐,下午上课之前把它和小纸箱放在窗台上,以为这样可以温暖一些。

下午回来再看,发现小猫已经死掉了。它只活了一天,眼睛还没有睁开。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还有,养一个孩子真的很辛苦,母亲真的是很伟大。

我好像感冒了,这两天真的是太累了,身心疲惫。

4 条评论:

  1. 你真的很有爱心!
    别难过,刚出生的小猫猫如果不是妈妈带人工饲养是很难成活的。
    最近干嘛呢

    回复删除
  2. 人吃的东西是绝对不能给猫吃的,会死的。你买的纯牛奶害死它啦。

    回复删除
  3. 心里看得真生气。

    这么小的东西,被你害死了。小奶猫其实好好照料也很有可能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