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星期六

给K750c刷新了固件

今天把我的索爱K750c的固件刷新了一下。索爱官方的升级软件,刷新过程比较简单,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就是中间自动下载固件时间比较长,大概因为网速比较慢。

刷之前没有做任何备份,上来就刷,刷完之后发现东西竟然一点儿没丢,不过还真有点后怕,万一里面东西全没了就又傻眼了。以后得注意了,有备无患啊。

以前一直用的出厂时的固件,版本是R1N035,这次升级后变成了R1DB001。初步试了一下,主要发现有以下几点改进:
1.短信的字变小了。现在一屏能显示6行字,原先好像只有5行吧。
2.通讯录里显示的号码也变小了,特别长的号码也能显示的开。这两条上年纪的人恐怕比较不能接受。
3.通讯录和文件检索原先只能用1个首字母,现在可以输很多字母。比如找姓刘的,以前只能打一个l,姓李的出现在前面,现在可以打liu,姓刘的直接就出来了。
4.快速退回桌面时的花屏问题不存在了
5.手机通讯录联系人数目超过180后的滚动条异常问题解决了,发短信调出通讯录死机的问题还是存在。
6.新发现相机的一些设置项增加了提示信息,并且提示了4个拍照时的快捷键:1键选择图片大小;4键微距开关;7键夜间模式开关;*键照明灯开关。这个也许以前就有了,不过我一直没发现。
7.解决了无法添加优选网络的问题。
8.PlayNow页面改版了,不知道跟刷新固件有没有关系……
9.……
其他的暂时还没发现。

Update:2007-2-26 经过若干天试用后补充几点:
1.通讯录/文件拼音检索还可以用首字母/声母组合的方式或混合的方式,如“赵本山”可以用“zbs”或“zhbsh”或“zbshan”等等方式找到,总之非常灵活。
2.图片浏览增加沙漏提示,改善了用户体验。
3.声音目录中有较大的amr录音文件时浏览目录不再很卡了。
5.USB数据线连接稳定性增强了,没有再出现数据“丢失”的现象。
4.图片浏览时快速退出偶尔还是会花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