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老了

我今年21岁,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老了,竟也开始羡慕起年轻人来了。许多年龄比我小的孩子在各个领域都已经有很深的造诣了。就说在IT界,例如人家张沂(Yee)同学,比我还小两岁,在blogging领域已经颇具知名度了;再看看人家刘昕(Livid)同学,也只不过比我大20多天,现在已经是非常出色的程序员了。人家都这么有出息了,想想自己现在在干嘛呢?

最让人羡慕的还是那些90后出生的孩子们。现在的孩子们都特成熟,特有个性,14、5岁的年纪,什么都懂,什么都会,说出话来比我们周围一些20多岁的人的水平都要高很多。V2EX里有个15岁的小女孩发帖子讨论大家对90后的看法。在V2EX,这么有个性,这么高水准的一个社区,就说人家才15岁,还是个女孩子,就已经成为那里的常客了,真是令我佩服不已啊。谁叫人家生在好时代了呢。我15岁的时候还不知道互联网为何物,什么都没有,简直跟个白痴一样。人家现在小小年纪什么都有了,什么都见识过了,12、3岁染头发、抽烟、泡妞、上网,我那个时候连想都没想过。也怪我们那个时候学校管的严,家里也管得严,什么都不让干,白白浪费了大好青春,现在都这么大岁数了,干什么都没意思了。我要是有了孩子,一定不会束缚他,要让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趁着年轻把好玩的、刺激的东西都尝试一下,要是等老了再干就真的没嘛意思了。

过去我们的父母常常感慨跟不上我们的步伐,可是现在我已经觉得快跟不上人家12、3岁的小孩子了,和人家比我们已经落伍了。其实按说我这个年龄也不算太老,可能是我心态比较老吧。还得学学人家谭咏麟,都快60的人了,总拿自己当25岁小帅哥,我看也挺不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