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星期六

Google Browser Sync 升级 加快浏览器启动速度

Google 在8月3日升级了 Google Browser Sync,一个最为明显的改进就是取消了Firefox启动时的“Updating”,而把“Updating”工作放到了启动之后来做,也就是把启动时的“Updating”放到了后台来完成,这样大大加快了Firefox的启动速度。在Firefox启动之后,可以看到菜单栏上的蓝绿剪刀形的 Google Browser Sync 标志会来回飘动几下,表示正在后台进行同步。当然,由于把“Updating”工作放到了启动之后来做,因此上次关闭浏览器前打开的窗口历史记录只能在浏览器启动后过一会才能显示。

Google Browser Sync 刚一推出时我就立刻开始使用这个产品了。事实上在 Google Browser Sync 推出之前我就一直有这样的需求,Google Browser Sync 的面世恰好完全满足了我对Firefox的书签和密码的备份需要。可以说我现在对 Google Browser Sync 已经产生了很大的依赖性,如果没有 Google Browser Sync 我甚至不敢使用Firefox了,因为害怕丢掉随时添加的书签。我在7月中旬曾经遇到 Google Browser Sync 连接出错的情况,当时准备重新安装一下试试,结果便发现了 Google Browser Sync 在中国被限制使用的情况,点击“同意并安装”后没有任何反应,在网页源码中找到xpi文件地址直接下载却被告知“not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还好用美国代理下载并安装后恢复正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